Pages

2017年1月29日星期日

【台湾游记#05】Day2-国父纪念馆


离开龙山寺后,我们就乘搭捷运前往国立国父纪念馆。国父纪念馆是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的伟绩而创办,拥有中国唐朝宫殿式的风貌。馆内设有孙中山先生的铜像,陈列国父相关文物与设有相关展览让民众参观,还会举办展演活动,对我而言这儿的看点是卫兵交接换岗仪式。

国父纪念馆前镶着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理念的牌匾。
交接仪式是在每个小时整点进行,从上午九点至下午五点。而我们抵达时已经三点十多分。此时进行的交接仪式已经差不多达到尾声,我们一行人就决定等到四点看下一轮的仪式。我先到馆外与邻近的台北地标101大楼留影,看了看时间差不多到了就返回馆内。

馆前宽阔的公园,台北地标101大楼就在左手边。

临近四点整点前,人潮渐渐聚在铜像附近,其中几位穿着黑色西装的工作人员(感觉有点像保镖),负责围起了特定区域,确保观礼的人们不会干扰到即将进行的交接仪式。接岗的卫兵们准备就绪后就进行正步与刷花枪表演,迈步走到站岗的卫兵们前完成交接,而走下来的卫兵以同样正步与操枪后才能离开。正步时的步伐整齐一致,花枪表演的精彩绝伦,还有站岗时的动弹不得,要担任守卫铜像的卫兵职位着实不易,同样让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孙中山先生铜像设在馆内中央位置,旁边守在左右两侧的卫兵们。
交接的卫兵们。
卫兵们正步离开。
除了交接仪式之外,这里会定期举办不同的展览,以“孙中山与台湾”展览为主,还有一些艺术展为辅,如当天举办了现代水墨传承展。“孙中山与台湾”展览主要是提供关于国父史迹的一个平台,陈列着历史文物、讯息与纪念物等。孙中山的革命理想,是让台湾走向民主自由的伟大起点之一。
我认为一个国家的伟大,不在于它的人民富有,而在于它的人民幸福。——孙中山

孙中山与台湾。
孙中山先生油画。
让我为之惊艳的水墨画——庄淑珍画家《听海》。
我们在国父纪念馆逗留了两个小时才离开,在这儿确实能增进我少许对台湾历史的认识。喜欢历史的人恐怕得花费更多时间停留,才能慢慢体会台湾历史的轨迹。
蓝色板南线的国父纪念馆站。

台湾的多元种族分布。

景点名称:国立国父纪念馆 National Dr. Sun Yat-sen Memorial Hall
电话:886-2-2758-8008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仁爱路四段505号
网站:www.yatsen.gov.tw、
捷运:  乘搭色板南线国父纪念馆站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