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年1月27日星期五

【台湾食记#03】Day2-传承幸福咖喱一江店

传承幸福咖喱一江店的外观。

经过前一天的折腾,这个早上我居然能在约莫七点就醒来了,瞥见其他人还在睡梦中,只好迫自己躺到约莫九点多才起身。一行人临出门前的洗澡打扮梳理,竟然花费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有余。饥肠辘辘的我们想要去住宿临近的永和豆浆却没有开张,最后随意去了一家名为传承幸福的日式料理店。

店名:传承幸福咖喱一江店
营业时间:每天11am-7pm
电话:+886 2 2562 7903
地址:台北中山區一江街10-1號
网址:https://www.facebook.com/happiness9828/ 
 


点餐处。
点餐处荧屏上的餐单一目了然,以乌龙面、蕎麥面、丼饭与咖哩作为主打餐点。我们在点餐付钱后,就在店内角落找了一个位置等候用餐。在台湾点餐时,要在店内进餐就称为‘内用’,若要打包食物则称为‘外带’。传承幸福咖喱一江店的店面设计以木质设计为主,看起來显得简约明亮,可惜面积蛮狭小的,可以同时容纳六七桌的客人而已。(后来我才发现台湾的大部分店面都蛮小的,有种寸土如金的感觉)。餐点准备好后,服务员会呼唤你前往领餐处去领取餐点,还有用餐完毕后要自己把餐具送回餐盘回收口,在店内顾客都是自助式的。

店面景观,右手边的柜台是领餐处,同样是餐盘回收口。
我与P点了同样的餐点,传承鸡肉咖喱饭,还加购了一粒温玉蛋,而S与T则点了同样的猪丼。我去领取餐点时,其实鸡肉咖喱饭的卖相让我感觉有点失望,而肉眼看来分量还算可以。咖喱汁的温度并不热,几乎占满了整个盘的空间,配上白饭对我而言口感有点过度湿润,带皮的鸡肉块吃来还蛮普通。日式咖喱本来就偏甜,对于习惯吃辣的我无法刺激味蕾,可取的是温玉蛋还蛮滑嫩。身边的P倒是把日式咖喱与白饭拌在一起,吃得颇为津津有味。我想这里的餐点价钱而言对台湾当地人而言还算蛮便宜的,换来马币我也只花费了13令吉。其实单凭一个餐点也无法真正说这家店是好是坏,毕竟还有其他餐点我也没尝过,说不定另有惊喜!

传承鸡肉咖喱饭+温玉蛋(NTD89)


温玉猪丼。(NTD9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