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年2月2日星期四

【台湾游记#06】Day2-西门町(阿宗面线、葱抓饼、蚵仔煎、卤肉饭、王子起司马铃薯)



西门町除保留历史古迹如百年历史的西门红楼外,同时是台北市的最大流行商圈,提供时尚潮流与吃喝玩乐。我们一行人从邻近的西门捷运站下站,来到了西门町内的徒步区逛逛。

五光十色。
对我而言,西门町是在极多台湾综艺节目介绍过的地方,知道这里是聚集着台湾年轻潮流的区域。我们到访此地时正逢周末夜晚,确实热闹非凡,喧闹的声音不绝于耳,大群的行人来来往往,但是此地商业感觉比我想象的还要严重化,我不喜过度拥挤嘈杂,置身于此地颇有格格不入之感。

阿宗面线店面。
我们晚餐的第一站是阿宗面线,以台湾的道地美食闻名国际。由于店面不大,客人们在买了面线后只能站在店前捧着吃,构成一幅奇景。我们在远处看到聚集的人潮后就能确认是阿宗面线的位置,接着依照秩序排起队来。这里小碗的面线是50元,而大碗的面线是65元。

工作人员手脚麻利地准备一碗碗面线给我们。

阿宗面线。
阿宗面线内的材料有面线(废话)、大肠与香菜,由于我不吃内脏的关系,所以大肠只好交由喜爱此物的S处理。汤头浓郁,面线不会过烂却有韧性,但是味道没有惊艳到我的味蕾,而T与S则对阿宗面线赞不绝口,所以口味的问题可以是很主观的。我们站在店面端着吃,其实会有点狼狈,一时不注意会站到隔壁店的区域而被店家驱赶。
阿宗面线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峨嵋街8-1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四 10am-10.30pm
周五至日 10am-11pm

葱抓饼的档口。
我点的葱抓饼+培根+蛋。(50)
我的葱抓饼。
这角度可以看到培根与鸡蛋。
 
吃了阿宗面线后,我们就在邻近的档口购买葱抓饼,怎知我付钱等候的轮次时,档口主人突然推起车来躲到阴暗的角落,倒是让我受到少许惊吓。原来此档可以说是非法经营,一有警察查缉的风声就会躲避起来。葱抓饼其实像是大马版的Naan,只是葱抓饼的饼皮可以根据口味沾上酱油或辣椒酱,还可以配搭不同的材料,吃起来口感酥软、层次分明,然而这个档口的葱抓饼味道只能说是不过不失。

365台湾小吃店面。
店面二楼位置坐满了人群。

蚵仔煎(60元)、卤肉饭(45元)、青菜汤(30元)
我们随意来了一家名为365台湾小吃的店,一起点了蚵仔煎、卤肉饭与青菜汤。蚵仔煎与卤肉饭算是台湾的出名美食,而出自于怕自己缺少纤维的原因,青菜汤则是我另外点的。卤肉饭并不好吃,肉卤得并不入味,青菜汤表面可以看到一层明显的油,吃起来有种油腻的负担感,而蚵仔煎的酱汁有种甜甜的滋味,再配搭起蚵仔与煎蛋尝起来还算不错。

365台湾小吃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汉中街34号

西门町徒步区。

P与S兴致勃勃地去逛了店面,而来了数次的T站在角落玩手机,而百般无聊的我只好同样浏览社交网站来打发时间。尔后T提起要购买她每次必买的美食王子起士马铃薯,还称不上吃饱的我同意与她共享。我与T点了一份王子综合起司,主角马铃薯外,还加了不同的配料玉米粒、鸡蛋、青花菜、培根、凤梨、鲔鱼、火腿与醺鸡,最后再淋上黄澄澄的起司酱,卖相而言极为诱人且整盒满满的配料看起來还蛮大份的。此店的马铃薯似乎是经历了蒸熟、去皮、压榨成泥、裹粉后油炸的一连串过程才呈现在眼前,我喜欢马铃薯表面上带着酥脆的口感,然而对于内里有点略冷的泥状口感则不怎么喜欢,还有材料过多似乎有点喧宾夺主,然而对于T而言还是极力推荐的必吃美食。

西门町的王子起士马铃薯。
餐单上列有不同的口味选择。
油炸前后的马铃薯。
配料有玉米粒、鸡蛋、青花菜、培根、凤梨、鲔鱼、火腿、醺鸡等。
店员游刃有余地准备着我点的王子综合起司。
最后才淋上的特制起司。
王子综合起司(80元)。
在冬天夜晚的街头,一有冷风吹来真的是让我的身子瑟瑟发抖,还有一种孤独感在内心滋生着,身体与内心的双重寒冷让我的眼眶不自觉红了起来。在西门町所吃的食物并没有真正让我大赞好吃的,可是这儿对旅伴们算得上是购物天堂。

西门町 Shi-Men Ting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东北方
 捷运:板南线西门站下站,六号出口前往西门町徒步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