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年1月27日星期五

【台湾游记#02】Day1——台湾的亚航航班初体验+入住台北陈太民宿



起飞的航机掠过空中。

我曾经出国去过新加坡与合艾都是以陆路抵达,而这趟台湾之旅让我终于在人生中第一次乘搭飞机的经验! 我曾幻想过,飞翔于上空究竟是一种怎么样的滋味?就在2017年1月13日早上约莫八点多,在办理一连串琐碎的手续如行李安检、 获取登机牌、柜台登机等,终于搭上了向往已久的飞机。我的航班初体验是从亚罗士打飞往吉隆坡的亚航,与P和T一起出发,而身在吉隆坡的S则直接下午出发到KLIA2。我与T是互不相识的关系,初次见面未免有点尴尬,相互聊天来增进对彼此的认识。机上的空少空姐都是俊男美女,赏心悦目。除了座位狭窄这一点,还有某个空姐对乘客全程安全演示时表情似乎不悦外(我不是在针对这位空姐,之后乘搭的航班看到空姐或空少在做安全演示时即使目无表情,可是隐隐还是感觉得到他们对乘客的尊重),其他基本上我是满意的,以令人咋舌的行程速度为甚。

亚罗士打前往吉隆坡的航班。

飞机在滑道以极快的速度抵抗着地心引力而冲上云霄的那一刻时,这个过程让我的情绪产生波澜,所幸身体并无任何不适。除了紧张,我隐隐还有感到有点愉悦,可能是出自于二十四年来首次在空中遨游的那种美好。双瞳瞥向窗外,惊觉米都黄澄澄的稻米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而变得渺小,渐渐被天蓝色包围起来,一缕穿透过朵朵白云的阳光照进了舱内,微橘的颜色并不刺眼,提醒着我正在坐落于云岛之上。除了上升下降外,旅程中我察觉到飞机似乎以极为顺畅的姿态向前,甚至比起我在陆地上乘坐巴士来得平稳。下降时起落架撞击地面时还真得有让我有点惊吓,不过对于那些常乘搭飞机的人来说是习以为常的事情我们大略九点半抵达KLIA2,接着领取行李箱后就去了麦当劳填跑肚子。

我的麦当劳套餐-油条、粥与豆浆。

由于前往台湾的航班是下午五点四十五分,所以我们只好在KLIA2内到处逛逛来打发时间,而的午餐则在Subway解决,期间行李箱的拉杆却被拉坏了,还真是欲哭无泪。直到两点多与S会面后,我们一行人就直奔柜台准备前往台湾航班的登机手续,接着进入候机室等待航机。我在候机室内偶然瞥见了一个坐在角落吃着汉堡的外国男性,以审美眼光视之不免吸引了我的目光 (看帅哥之心人皆有之 ,未料后来在机上对方竟然就坐在我的隔壁位置,心里除了感到意外还有点暗喜。

在KLIA2时Check in通往台湾的航班。
KLIA2国际航班入口。
我前往台湾的Boarding Pass。
我们抵达台湾之前得填入国登记表(Arrival Card),是用来查询游客的基本资料与到访目的,恰好我的原子笔收在另一个行李,只好跟坐在后几排的P借了笔来填,结果坐在隔壁的外国帅哥就跟我借了笔,原来他本身也没有带任何笔。后来他就与我攀聊了好几句,我眉飞色舞地用了不怎么流利的英文与他交流,原来他是来自德国的20岁少年,独自前往台湾展开第五次的旅程,从德国转机至瑞士至大马再至目的地台湾,之前也曾经在台湾当过转学生并且懂得简单的中文。我现在其实已经不太记得他的轮廓,但依稀记得他那双漾着淡淡笑意的深蓝色眸瞳,很容易就会陷入他眼里如蓝色深海般的波光。航班在降落时受到气流影响,那种摇摇欲坠的感觉倒是让我莫名害怕,身边的少年嘴角露出的微笑反而宣告着他的淡定。虽然德国少年终究是过境的旅客,但是还是觉得与他的相遇是点缀了我的这趟旅程。告别德国少年后,在看到机场内的中文繁体字后,我终于在10点多正式抵达台湾桃园国际机场。

台湾繁体中文。
入境台湾的游客特别多。
机场荧屏显示着台北温度只有15度。
我们在办理入境手续与Sim卡后,就与提供接机服务的民宿主人陈太碰面。台湾此时正值冬天,而且又下着微微细雨,陈太领着我们一行人往机场外的停车场走,从来没身处在那么寒冷的气候下,我不免觉得冷得发抖,赶紧蹿进陈太的车内取暖,接着就驱车前往台北住宿。我看着台湾夜景掠过窗外,产生一种不真实感,仿佛难于置信自己确实身在台湾。我们从桃园机场出发,抵达民宿时已经差不多十二点半了,民宿是一栋四层楼的住所,看起來有点陈旧。陈太指引了我们的房间路线,庆幸房间的位置是在一楼,无须面临搬着行李还要爬高楼的困难。房型还蛮狭小,但是基本设施俱全,我们基本上都满意的。楼上还有投币式洗衣机,楼下则有饮水机,还挺方便住客的。我们一次性地付完住宿费与接机费,陈太就离开了,饥肠辘辘的T与S决定去便利店买宵夜,而我并不觉饿,在一番冲洗后就大被入眠。

我睡的双人床。

房内有独立式的厕所,备有电视机、衣架架子、冷气、吹风筒、拖鞋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