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年1月28日星期六

【台湾游记#04】Day2-台北捷运简单攻略+龙山寺


14日的台北天气阴沉且下着微雨,我的心情也不免受到影响。在传承填饱肚子后,我们准备乘搭捷运前往下一个目的地龙山寺,而松江南京捷运站三号出口距离我们的住宿只需约莫三分钟的教程。
 
雨天下的台北街道。

松江南京站三号出口。


第一次走进台北的捷运站,我对站内的一切都感到新奇。我们先是去询问处问了关于悠游卡的资讯,当时似乎是为了省下那少许押金而放弃申办,后来在了解悠游卡的方便与优惠时对于自己的举动感到莞尔。乘客如若没有悠游卡,每次乘搭捷运前都得在自动售票机购买IC代币的单程票。自动售票器上方有贴着路线图,显示着每个不同距离的车站会有不同票价。我们身在松江南京站,比较邻近的车站如西门站、龙山寺站、国父纪念馆站只需缴费20台币,而最远的淡水站则需缴费50台币。至于如何购买IC代币其实只需三个步骤,先查清自己想要下车的车站票价,在售票器的荧幕上选择票价,再来投入相对票价的硬币或纸钞,最后领取IC代币与零钱。IC代币内设有感应晶片,在进站时把IC代币放在验票匣门的感应器上,匣门才会自动开启让人通过,而出站时同样得把IC代币投入匣门回收口内才能通过匣门。至于悠游卡,可以在捷运站内的询问处或售卡机购买,而且在悠游卡增值机就能重复充值。

IC代币自动售票器。
捷运站内张贴着的路线图。


台北捷运服务从早上六点到凌晨12点运作,速度非常快,几乎能把所有台北的观光景点连接在一起。我乘搭上捷运,看着捷运内属于大多台湾人的面孔,听着从他们口里说出字正腔圆的中文,还有张贴在捷运内的繁体字诗歌,似乎能体验所谓相似又陌生的感觉。捷运内有特设的博爱座,提醒着大家将位置礼让给有需要的人。在乘搭扶梯时,如果是想要站立着缓缓上楼,记得要站在右边位置,左边是留给快速行走的乘客们。我们在龙山寺站出站,通往一号出口前往目的地。

龙山寺位于龙山寺捷运站1号出口附近。
龙山寺正门。
净心瀑布。
寺内香火鼎盛。
  
刻着龙山寺字眼。
坐落于万华区(旧称艋舺)的龙山寺,自清朝开始直到现在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素有台北第一名刹之称没,寄托着在地人的宗教与信仰,同时也是个名胜古迹。寺庙建筑为古代宫殿式四合院风格,整体感觉极为庄重。寺前还有一个称为净心瀑布的小型瀑布,感觉颇为壮观。除了当地信徒外,这里同样有很多游客前来参拜。我同样到香炉上香,实际上不清楚参拜的流程,在内心念着阿弥陀佛对着众神佛拜拜,相较之下寺内虔诚参拜祈求的人们并不少。我去问了月老关于爱情,差不多六次才获得圣杯,还有求签问了关于事业爱情时获得的签不算好,解签的阿姨说我有点担忧,而且一个签只能问一个问题,建议我重抽才较为作准。然而由于时间关系,再加上我不想胡思乱想,所以就此作罢。

艋舺龙山寺神桌。
屋顶雕刻。
景点名称:龙山寺
电话:02-2302-5162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广州街221号
网站:http://www.lungshan.org.tw
 捷运:蓝色板南线龙山寺站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