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年3月30日星期四

【槟城出走记】小娘惹 The Little Nyonya Cuisine—— 别有风味的娘惹料理

作为饭前甜品的Aboong雪糕根本填不饱我的肚子,后来我与P在临近的餐馆逛了逛,我被小娘惹店外的餐单吸引住目光,而P认为店内高朋满座,而且店外还摆放着阿贤这个代言人的人形站牌,想必算是不错吃的餐馆,于是我们决定在这里享用正餐。

格外诱人的娘惹餐。
阿贤人形站牌,可见店内人潮。

店名: 小娘惹  The Little Nyonya Cuisine
电话: 042270694
地址:170-B1-32B, Plaza Gurney,Persiaran Gurney,10250 Penang.



我们在外排队等候就那么一小会儿,服务员并没有让我们站着浪费时间等候,先将餐单递给我们自行过目,一有空位就马上领着我们前往就座,服务态度较好这一点还是比较值得称赞的。P只是点了摩摩查查,而我原本只是想点芝士焗挪威三文鱼饭,结果又被餐单上看似特别的娘惹酱料窝达豆腐吸引眼球,心想自己毕竟难得来娘惹餐厅至少要尝尝一道娘惹餐,归咎于自己太过贪心的念头,事实上后来证明我的胃口并无法容纳两道餐点。


餐单上的芝士焗饭选择多样化。

娘惹甜品。
P点的摩摩查查很快就上桌了,碗内盛有橘色的番薯、紫色的芋头和紫薯、黄色的香蕉,再配上白色的椰奶,单是卖相而言就是五彩缤纷。我从来没尝试过这类甜品,味道对于我来说还是有点不习惯,P则觉得这里的摩摩查查尚算好吃,符合她的胃口。




Bubur Cha-cha 摩摩查查(RM5.50)。
我点的芝士焗挪威三文鱼饭与娘惹酱料窝达豆腐较迟才上桌,芝士焗挪威三文鱼饭的芝士看起来尚算浓厚,三文鱼片也不算少,可惜我尝时这焗饭已是处于有点冷了的情况。对我而言芝士焗饭最好吃的时机是热乎乎出炉的时候,只能说延迟上桌的时机让这芝士焗饭失去了最佳状态,对此感到有点失望。娘惹酱料窝达豆腐是一道有特色的料理,卖相其实没怎么好看,我在看图点餐时原本以为只是普通豆腐,一时也忽略了这道料理的名字,没想到把将豆腐放入嘴里咬了一口后才发现里面的馅料居然是Otak-Otak,搭上特意加点的娘惹酱料,口感还算酥软,但是吃多会觉得腻口。P是个不吃豆腐的人,我让她尝尝,她评论Otak-Otak的味道有点淡。

Norway Smoke Salmon Cheese Bake Rice (RM14.30)。
藏在芝士下的饭与三文鱼。
Nyonya Otak Beancurd (RM14.60)。
裹着窝达馅料的豆腐。
这里的消费有另算服务费,基本上我其实抱着蛮期待的心情踏进这家店,但两道料理的味道并没有惊艳了我的舌尖,只能说是个人口感问题,还有吃太饱不好消化的缘故。这儿是 广场内难得一见的小娘惹餐馆,或许以后有机会可以尝尝别的娘惹料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