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年3月18日星期六

【台湾游记#12】Day6 薰衣草森林——深陷于紫丘的魅力


我们在菇菇熊享用午餐完毕后,就出发前去薰衣草森林,全程几乎山路蜿蜒曲折,从来没晕车过的我竟然感到头部一阵晕眩袭来,只好闭上眼睛来减轻这种不适感。一路奔波后我们终于抵达目的地,迎风吹来的薰衣草花香让我大感兴奋。


薰衣草森林入口处,售票的工作人员态度亲切。

香草铺子前摆放着两个女生人形立牌,象征着一起开办薰衣草森林的两位创办人。
2017薰衣草节。
薰衣草森林入门票100元,可以用来抵销薰衣草森林任何店铺购物的消费。

在入口处买了入门票后,我们在司机大哥的指引下开始穿梭于这片紫海中。途中经过净身仪式的栏台,司机大哥让我们按一按红色按钮,原来周围的喷雾器会散发出缭绕着我们的薰衣草水,似是洗涤着我们一路下来的疲惫,让我们的精神顿时为之一振。

净身仪式。
步道沿途设立着指示牌,再加上入门票背页印有简单地图,不怕迷路。

来到了森林咖啡馆前的岔口,我当然是奔着薰衣草步道的方向前去,途中看到了年轮邮局,二话不说就在停下脚步逗留一会儿。这家设立在紫海中的邮局充满着文艺氛围,整体充满着符合森林气息的原木设计,想必犹如树木的年轮般坚如磐石。此处还售卖着各种设计精美的明信片,以薰衣草与森林为主题。我以早前的入门票来抵销三张明信片的售价,书写了自己的心情给想分享的人们,其实分别邮寄给未来自己,家人与好友。这里设有不同心情主题的邮箱,可以自由投入符合心情的邮箱,而且这里邮寄是邮票全免。

年轮邮局。

邮局内的原木设计显出一种优雅高贵的质感。
这里售卖着琳琅满目的明信片。
每个明信片都归类在符合各自主题的区域。
桌上供有五颜六色的笔让游人们书写下自己的心情。
我坐在角落书写着自己的明信片。
邮局内外设有各种心情主题的邮箱。

依依不舍地离开年轮邮局后,我终于来到了薰衣草田步道,眼前展开的是遍植薰衣草形成的山丘,彼时是感到极为雀跃愉悦的,毕竟紫色是我最爱的颜色,根本无法抵挡来自于紫丘的魅力!我漫步于这片紫色花海中,才确信自己真的置身于那么浪漫的地方。薰衣草只有在凉爽的气候才能开花,而我们来台湾时的季节恰恰是冬天,才有幸看到薰衣草盛开的美景!沿着步道走到山丘的最高点,就可以看到许愿树与许愿钟。我当然也写下了许愿卡,接着悬挂在许愿树上。从最高点眺望下去,还真的感到有点心生怯意。薰衣草步道的下方有着森林旋转木马,可见几个小孩兴高采烈地朝这奔去,可见旋转木马绝对是引发童趣的好道具。最后朋友们来紫丘咖啡馆购买冰淇淋,可惜我碍于喉咙痛的关系,无法一试这里特别的薰衣草冰淇淋。薰衣草森林可说是我在台湾最喜欢的景点,在这里能感受到悠闲惬意的美好!

薰衣草步道就在左方。
薰衣草花田。
人生中初次近距离接触薰衣草。
在这里欣赏着薰衣草随风摇曳的良辰美景。
广角下的薰衣草。
许愿树。
站在薰衣草森林最高处。
山丘下的森林旋转木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