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年3月14日星期二

【台湾食记#11】台中新社餐厅菇菇熊-美食金沙柴香豆腐

18.1.2017

台湾之旅的第六天,我们终于离开台北,包车出发前往台中。从台北到台中的旅程花费两个小时有余,在乘车的路途中我用手机上网看Running Man来打发时间,顺畅无比,只能说台湾的网速实在比大马快得多,证明了我第一天在台湾购买的远传电信无限制上网配套还蛮值得。旅行最怕遇到就是身体不舒服,这一天我的喉咙开始发疼,或许是出自于前几天都身处寒冷气候外加吃了很多炸物的原因。

菇菇熊是两楼的玻璃式建筑物。
店内摆放着很多关于熊的装饰品。

菇菇熊店面坐着一只可爱的熊布偶。


在包车司机的推荐下,我们先来到了新社在一家名为菇菇熊的餐厅享用午餐。菇菇熊不像之前在台湾光临过的餐厅那么窄小,反而是占地面积颇大的双层玻璃式建筑物。顾名思义,菇菇熊的主打料理自然是离不开菇类,包括火锅、套餐、合菜、汤品、热炒、时蔬与茶点。除了菇菇熊外,新社大部分商店都有售卖菇类料理或伴手礼,毕竟新社是台湾出名的‘菇乡’ 。


菇菇熊食物餐单。

菇菇熊饮料餐单。

我们点了贵妃油鸡,金沙柴香豆腐与铁板酱爆三杯菇。对我而言最好吃的是金沙柴香豆腐,白色的软豆腐上方铺满了柴鱼与咸蛋的颗粒,放入口里能感受到软嫩的豆腐与热乎乎的颗粒交织在一起,形成一种特殊的口感,尤其偏爱那咸蛋味道。至于铁板酱爆三杯菇这道料理我无法给予公道评论,毕竟我不喜吃菇类,同行的朋友则盛赞好吃,感觉这道菇类料理的口感有点像是肉类。这里的贵妃油鸡居然是冷盘,据老板娘说法低冷的温度才能让鸡肉的肉质变得Q弹,但是我觉得普普通通,还是无法适应这冷冰冰滋味的鸡肉料理。

金沙柴香豆腐(150元)


铁板酱爆三杯菇(270元)
贵妃油鸡(270元)
店名:菇菇熊
地址:台中市新社区协成村协中街169-2号
营业时间:10am-7pm
网站:http://gugubear.emmm.tw/?ptype=inf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