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

【槟城出走记】乘搭KTM初体验+亚龙炒粿条食记

24/3/2017

好友P因大学假期而回来米都两个星期,我与她相约要去槟岛来个一日游,而我们从米都前往北海的交通工具并不是所熟悉的巴士,而是对两人而言都是第一次乘搭的KTM。今天早上六点半P的父亲就载我们前往米都的KTM站,抵达站内后就在售票处购买车票,准备乘搭7.25am趟次的列车。从米都前往北海KTM的单程票只需要7令吉10仙,相较比巴士票确实较为便宜。

米都KTM售票处。
KTM路线图。
乘客们在月台上等候着KTM列车。
KTM列车抵达月台。



当列车抵达后,乘客们脚步匆匆地涌入车内,我们俩同样如斯,怕找不到座位坐下,结果后来我们找不到两人的座位,只好跟P分开就座。我一路上玩着手机打发时间,偶尔看看车窗外掠过的景色,过程还蛮惬意,直到后来我身边的乘客下站后才呼唤P前来占据我隔壁的座位。直到抵达北海站后下站,整个行程花费约莫一个小时十分钟。我们在此处提前买了回程的车票,才知道票根其实可用于当天任何一个时间点的列车,并没有限制时间。接着我们再行走前往码头,走了约十分钟就抵达那儿。

来到码头乘搭渡轮。

今天槟岛的天气阴郁。

我们从北海乘搭渡轮抵达槟岛花了二十分钟,然后再用Grab叫车前往亚龙炒粿条。据P的友人说这家炒粿条是蛮出名的美食,每次都得大排长龙,九点半才会开档。亚龙炒粿条是在东园茶餐室的一个档口,我们抵达该处时才约莫九点,店内空无一人,只有一个负责泡水的阿姨,跟她确认亚龙炒粿条会开档后,我们就先坐着点了饮料耐心等候。

我点了美禄,P点了咖啡。
我们等了快四十分钟,才看到一位女助手准备开档,然而并没有看到传闻中的亚龙安哥。P于是跟她点了一份普通与一份Special的炒粿条,结果是由这位女助手来翻炒炒粿条。我心想这炒粿条换了一个人煮,无论是味道或是口感肯定有所不同,除非对方真的是功夫到家。当对方将炒粿条捧上桌时,并没有把那种炒粿条出炉的独有香味扑鼻,这点就大打折扣,再加上卖相有点凌乱,价钱方面也还蛮昂贵的,我的普通版是8令吉五十仙,而P特别版的是14令吉。

并没有看到传说中的安哥。
我们点的两盘炒粿条。
普通版(RM8.50)。
特别版(RM14)。
我点的普通版亚龙炒粿条可见粿条、豆芽、蛤、鸡蛋、还有两只虾盛在盘内。这里炒出来的粿条并不会过度油腻,然而味道并没有让我感到惊艳,裹着粿条的蛋液呈现一种过熟的状态,虾只不小,但肉质并不弹牙,还有分量也不算多。P的特别版则多了两只虾与几只虾姑,可是她也觉得称不上好吃,我们一致认为价钱并配不上这味道。上网查了查才发现亚龙炒粿条有两家分行,还有另一家在Ayer Itam,我们猜想安哥是不是去另一家分行,结果今日一游无法尝到真正的亚龙炒粿条,确实大失所望。

亚龙炒粿条 Ah Leng Char Keoy Teow
地址:Jalan Dato Keramat, 10150 Georgetown, Pena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