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星期日

【关丹餐厅】北京面馆 Beijing Mee Restaurant

 

我之前就曾经来过北京面馆两次,对于这里并不算陌生。听闻这里之前是中国人经营,后来则转卖给当地人经营,有人觉得换了当地人制作后水准有所下降,而室友则认为那只是起初一阵子,现在的品质其实有所恢复。室友们提及这里新推出的面类——咖喱面,就相约一起来尝试这道出炉不久的新菜单。
北京面馆外观



店名:北京面馆 Beijing Mee Restaurant
Jalan Haji Abdul Aziz,
25000 Kuantan, Pahang,

我们每次光临这家面馆是午餐时间,几乎都是高朋满座,今天同样也不例外,再加上是周末,一去到只有一个小圆桌,根本就无法容纳五个人。幸亏有人及时吃完离开,我们就立刻坐近那种面积比较宽大的圆桌。

店内几乎客满。

我们一行人就是奔着新菜单而来,我与其他三人点了分开放干捞面与咖喱汤,而还有一个室友则直接点咖喱面,外加两个水饺。顺便一提,这里的水饺一颗80仙,还有面类跟汤水是可以分开点,所以可以任意搭配自己喜欢的口味。

这里的价钱表高挂在墙上,各个面类的价格已列清楚,顾客可以先自行点算。


我们等了约莫四十多分钟,招待员才将所有面捧上桌,来这里吃东西是很考验耐心的。当然在开动之前,我們又免不了用手机对桌上的面食一轮拍照才舍得动筷。

干捞面+咖喱汤 (RM6)
这里的干捞面是店家手工制面,尝来略为Q弹,干捞面上还放有黑木耳与猪肉碎,混在一起吃并不觉咸。终于轮到主角咖喱汤上场,咖喱闻来香醇,里面的配料也是蛮多的,有腐竹、豆腐卜、鱼饼片、茄子、猪肉丸等。我拿起汤匙勺起一口汤,接着放入口中,淡淡的辣味随即在舌尖上弥漫开来,汤头浓郁,喝多几口也不觉油腻。

我最爱吃的腐竹,把不要的茄子跟室友交换多一片腐竹!
干捞面


室友的咖喱面,还有加了两颗水饺。


五个人都是点了小面,但实际上这里小面的分量还算多,对于填饱肚子还是有余的,我们之中还有人觉得吃得过饱。室友觉得这里的椰浆不会过多,没有抢了咖喱的风味,全部人一致认为好吃。如今我才发现原来关丹的咖喱面跟北马区的咖喱面不一样(请原谅我的后知后觉……),北马的咖喱面多数都配有辣椒酱的,深红油亮较为呛辣,而这里的咖喱面相比之下没有那么刺激味蕾。不管再怎样不同,只要是煮的好吃的就自然会吸引人潮!

之前光临时所点的面食

上图有麻辣干捞面、麻辣汤、水饺汤、滋补汤,是上一次光临这家面馆是所点的。我只依稀记得那时麻辣干捞面只算的上微辣,而水饺汤的水饺还算蛮大颗,但是感觉包得不扎实,馅料一下就漏出来。现在有可能变得不一样,由于这趟我没有点到水饺,所以就不予置评。总言之这家面馆的面食还不错的,价钱合理,但是上面速度得再加快!



2 条评论:

  1. 亲爱的餐厅,

    我刚刚在你可爱的餐厅吃早餐,现在在家。当我准备离开我的叔叔车时,我不知何故不小心踢了你的一些顾客。我真诚地希望你能帮助我让他们知道我为我所做的事而感到抱歉,并且我无意伤害他们。对不起造成的任何麻烦。

    此致,

    关丹彭亨的羅悟行

    回复删除
  2. 亲爱的餐厅,

    我刚刚在你可爱的餐厅吃早餐,现在在家。当我准备离开我的叔叔车时,我不知何故不小心踢了你的一些顾客。我真诚地希望你能帮助我让他们知道我为我所做的事而感到抱歉,并且我无意伤害他们。对不起造成的任何麻烦。

    此致,

    关丹彭亨的羅悟行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