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4日星期日

【韩国游记#06】釜山Day1——BIFF广场寻小吃&龙头山公园釜山塔赏夜景























回到酒店房间,我当然趁机午睡休息一会,毕竟前一晚乘搭夜机时没睡好。梳洗完毕后,就从临近的光复洞时尚文化街出发,步行来到BIFF广场。BIFF全名为Bus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是釜山出名的电影街,地面镶上导演与艺人的手印,还有附近设有电影院与剧场。


BIFF广场。
两旁摆列着不同的小吃档,吸引很多游客前来解馋。


傍晚开始,这一道街就会很多小贩来摆摊售卖当地美食,其中以糖饼档口出名。我点了一份牵丝芝士糖饼,个人觉得吃起来有点像大马的咸煎饼。油酥面饼面里加入芝士,一口咬下去时确实达到拉丝效果。我吃到后面时,觉得这两个口味其实不是很搭,感觉无法很好地混合在一起,基本上由糖饼的咸味做主导,芝士的味道反而被压制下去。


我购买糖饼的档口。
牵丝起士糖饼。

Artbox是韩国出名的文具杂货连锁店,我一走入就觉得这里是文具控喜欢逛的空间,摆放在架子上的商品大多拥有可爱的元素,或是设计感时尚的,一不小心就会失控掏钱买下来。走出Artbox后,随意来到一家7-11的便利商店,只是韩国的便利商店真的不大,食饮选择有限(跟之前去台湾相比而言),买了韩国出名的饮料香蕉牛奶与草莓牛奶来解渴。


Artbox店外。
Artbox店内。
到便利商店香蕉牛奶与草莓牛奶。
其他饮料选择。


稍早前我只吃了一个糖饼,肚子还处于没吃饱的状态,售卖年糕的档口看似大同小异,就随意找了一家档口,点了血肠辣炒年糕与手工饺子,直接在档口旁站着吃。我就试吃外表漆黑的血肠,沾上酱汁后,味道其实不会腥,感觉有些奇妙。年糕口感软滑,咬起来还蛮有嚼劲,酱汁对我而言偏甜,称不上辣,饺子吃多几个会有点油腻。尽管韩国小吃分量很大,但是价钱都不便宜,两份小吃加起来总共11000won

档口的招牌——个人觉得中文翻译好奇怪。
除了血肠辣炒年糕外,还有一串串鱼糕与油豆腐。

血肠辣炒年糕&手工饺子(11000won)


从BIFF广场一路走过来,就可以看到龙头山公园的入口处,极为显眼。我从下往上看是一条长长的上山路,幸好这里上楼是可以乘搭扶梯,下山路则需要使用楼梯。来到龙头山公园,这里设有花钟与钟阁,自然可以眺望矗立在后方的釜山塔,还可以直接欣赏釜山的夜景。夜晚的天气真的很冷,让我的身躯忍不住颤抖。


前往龙头山公园的扶梯与楼梯。
乘搭电扶梯后,再爬一小段楼梯就可以来到龙头山公园。
不少当地人趁着夜晚来走走。
没想到在釜山也有漂亮的花钟。


近距离一睹釜山塔真面目。
在这边可以看到釜山市的夜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