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日星期六

【越南游记#04】越南之旅Day3——美奈绝美沙景



19/5/2018
这一天是美奈之旅,我们在凌晨三点多就起床准备,因为要赶在日出之前抵达白沙丘。我们跟酒店预定私人吉普车。司机自然是当地人,他开着一辆吉普车,来到我们住宿外的那条街道等我们。确认对方是我们的司机后,我们就乘搭吉普车,在凌晨四点摸黑启程。美奈当地建有公路,所以路途不算颠簸,花费约莫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在约莫凌晨五点抵达白沙丘。



美奈公路。

排列在白沙丘入口处的ATV。
要抵达白沙丘更远处,可以透过两种方法,一是行走,但是沙丘不容易走,二是乘搭ATV,比较迅速方便,但是需要花钱,我们当然选择后者。谈好价钱后,我们两人乘搭一辆ATV出发,骑车过程非常刺激,算是我最开心的时刻。来到东南亚版本的小型沙漠,自然是不能错过留影的机会。远处的太阳渐渐升起,与一片白色的沙丘相映,让我得以饱览美奈最绝美的景色。

绝美的景色。

细腻的白沙。

日出实在好美!

虽然乘坐ATV需要花费,但是我觉得值得一试。

离开白沙丘后,我们出发前往红沙丘。此处的滚滚红沙显得粗犷,与细腻的白沙丘成为对比,这时艳阳高挂,让我不禁汗流侠背。当我一走下车,不少越南妇女拿着自制的滑沙板来询问,我心想难得来到,自然也要试试看滑沙的滋味。我跟其中一位租了滑沙板,接着走向红沙丘高处。我抓不会滑沙的技巧,后来有一对越南母女接近我,教会我怎么样滑沙,我就给了她们小费,以示谢意。我玩一次就够了,因为服装会沾上沙子,还有在沙丘行走真的很吃力。


略显粗犷的红沙丘。

滑沙是蛮新奇的体验,但是蛮累人的。
我们来到美奈渔港,一艘艘小船点缀着这片湛蓝色的大海,逗留一下就离开。最后一个景点是仙女溪,我赤脚沿着溪水走了一段距离。仙女溪其实是一道红沙细流,虽然溪水看起来很浑浊,实际上脚趾间会感觉有一股沙流滑过,越走越里面时,会发现溪流两边特殊的景色。逛完美奈日出团的四个景点后,我们就回到住宿,这时已经差不多十点多。


美奈渔港。

仙女溪。

仙女溪独有的景色。
我们原本是乘搭十二点的巴士,巴士票是跟酒店购买的,来到美奈的大街等了快一个小时,这时巴士的司机才驾着一辆货车来接乘客,接着再转移去另一个地方,一点多才搭上我们真正的巴士。我这次坐的位置是单人位,实在舒适!经过数小时的车程,我们在五点多抵达胡志明市的巴士站。这里的巴士站很难招到Grab,结果就只好坐德士,遇到无良司机!车内的计程表肯定是做了手脚,价钱跳得很快,甚至最后付钱时,司机没有还回我们正确的数目,就匆匆离开,留下一脸错愕的我们。所以,在越南搭计程车,绝对要小心,如果可以的话就选Grab!

从巴士拍摄的角度,越南真的有很多摩多骑士。

这辆巴士还蛮不错的,里面还有厕所。

胡志明市的巴士站(?)
 抵达住宿后,我们梳洗一番,就要外出填饱肚子,偏偏遇到倾盆大雨。来到Pizza 4S外,只见门口积聚着一群等候的顾客,我们自然也不例外。等了约莫半个小时,终于轮到我们的秩序,随着服务员来到仅有的空位。这里的比萨是可以混合口味的,我们点了两片比萨,随后盛上来时,才发现服务员一时搞错我们要点的口味,最后又免费送另一片比萨。这里的比萨口感还蛮不错,服务员的态度也很好,我们一行人共付700000++Vnd(还有包括一杯我叫的苏打柠檬饮料与一个柠檬塔的甜点)。

店名:Pizza 4S
地址:8 Thu Khoa Huan Street,District 1, Hochiminh City, Vietnam

在越南的第一场雨。




从这里可以看到第一晚去过的金融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