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年6月24日星期六

【玻璃市一日游】OK好记茶餐厅+Blackwood Coffee&Chocolate Kangar食评

23/6/2017
虽然我住在吉打州多年,但是对于与其毗邻的玻璃市州印象,还是停留在很久以前曾经参观过的Gua Kelam。我正逢开斋节假期四天,去玻璃市州来个一日游。




放工后就看到Y站在我车外等候,因为我不曾去过Y的家,所以只好麻烦她前来公司带路。Y的家是在樟(Changlun),距离加央(Kangar)约莫半个小时的车程。梳洗一番后我就跟随Y与她的家人一起前往加央吃晚餐,来到一家名为OK好记茶餐厅。这家餐馆看起来已有多年的历史感,而且店内人潮蛮多。我们点了咖喱鱼、猪手、蕹菜与豆腐,包括饮料一行6人花费七十多令吉。这里的蕹菜确实炒得非常脆,与之配搭的belacan口味还蛮好吃。咖喱鱼的咖喱不怎么辣,可是尝来开胃。泰式风味的炸豆腐吸满了酱汁,味道尝起来酸香清爽。

店名:OK好记茶餐厅
地址:No 59, Jalan Jubli Perak,01000 Kangar




好记茶餐厅的晚餐。
咖喱鱼。
豆腐。
好记茶餐厅。
翌日我们两人差不多11点多才出门,抵达加央市已12点,而此时天公不作美下起雨来。我们第一站本来是要去Blackwood Coffee&Chocolate,结果才发现开斋期间是3点才开门,只好绕去别的地方看看,所幸Domino Pizza已经开张,我们以两片Regular Pizza解决了午餐问题。过后我们去了玻璃市港口(Kuala Perlis),从这里乘搭船只前往兰卡威(Pulau Langkawi)只需一小时,可惜这场雨势颇大,我们下车匆匆拍几张照就离开此地。



我们的午餐——Domino Pizza。
Kuala Perlis。
雨中的玻璃市港口。
我们后来又回到了Blackwood Coffee&Chocolate店面,终于看到门口不再关闭,接着就进去享用下午茶。我们两人共享一份Iced Cappuccino 与Double Chocolate Toasted Lava with Haagen-Dazs。Blackwood 其实在亚罗士打同样设有分行,可是加央分行的设计美轮美奂,店内布置与装饰颇有巧思,是个拍照打卡的好地方。Iced Cappuccino一开始觉得有点苦,加了少许糖浆后还算顺口。Double Chocolate Toasted Lava with Haagen-Dazs 的摆盘还蛮吸引人,吐司烘得微热,对我来说口感有点像是香肠面包,后来我与Y讨论后觉得吐司似乎是有油炸过,所以才会产生这种错觉。其实Haagen-Dazs雪糕还蛮贵的,这么一球口感确实绵密,搭配着巧克力吐司还算不错。

店名:Blackwood Coffee&Chocolate
地址:1, Jalan Kangar - Alor Setar, Pusat Bandar Kangar, 01000 Kangar, Perlis, Malaysia
网站:https://www.facebook.com/blackwoodcoffee
Blackwood Kangar。
 这区有复古的格调。
我真的很喜欢这些灯的装饰!
我们的位置上方挂着满满的捕梦网。
从正门进入的景观。
餐点选择——早餐、吐司、三明治、汉堡。
部分主餐选择。
饮料选择。
我们的下午茶时间。
Iced Cappuccino (RM11)
Double Chocolate Toasted Lava with Haagen-Dazs(RM15)
玻璃市河。
我们离开Blackwood之际已经停雨,其实途径公路时会看到玻璃市州内有着一望无际的稻田,Y特意载我到该处留影,就这样结束了我一天的玻璃市行程。


玻璃市的稻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