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4日星期四

【越南游记#02】越南之旅Day1——胡志明市区景点趴趴走


17/5/2018

我们乘坐早上六点五十午分的飞机,只好提前到达机场,我在前一天乘坐巴士从米都出发前往怡保车站,过后才从怡保乘搭巴士直达吉隆坡国际机场。我抵达机场时,差不多将近凌晨一点多。在机场逛逛走走数小时,接着就办理登机手续,在空服人员的指示下,我登上前往胡志明市的飞机。越南当地时间慢过马来西亚一个小时,本来预定飞程时间是两个小时又五分钟,结果我们的飞机花费一个小时半就抵达,抵达胡志明时是当地时间九点




第二次乘搭飞机的海外之旅,心情淡定。

一下机后,我去机场大厅的Vinaphone店面购买Sim Card,5gb,Vnd 105000。我们一行人把sim card安装好,确定手机真的上网,就乘搭grab前往胡志明市区第一郡的酒店,车程大略三十分钟。抵达该处后,却发现找不到酒店的踪影,只好开口询问当地人,比手画脚下才发现原来酒店是在另一道邻近的巷子。在网上订好的酒店名称为Triip Boutique Ben Tanh Hotel,但是酒店建筑物显示的名字却是Cititel Hotel,一时半会也有点混乱。我们询问是否可以提前办理入住酒店手续,柜台的服务人员告诉我们只能在两点才可以办理,我们只好委托酒店帮忙看管我们的行李,接着就想要去别处打发时间。





胡志明新山国际一机场。
我们在胡志明市下榻的酒店。

酒店大厅。

我们在途中看到一家小吃摊,摊内摆放着一列列的越南生春卷,就购买两个共享。越南生春卷的越南语被称为Gỏi cuốn,外皮是一层皮透明的米纸,包着的馅料主要是虾搭配蔬菜类入薄荷、葱等,沾着一杯酱汁食用。我咬了一口,顿时觉得舌尖弥漫着一股浓浓的薄荷味,我并不习惯这个味道。我们途径一家名为Pho Ong Hung的连锁餐馆,Pho其实是越南语的河粉,饥肠辘辘的我们决定在这里医饱肚子。我不吃牛肉,只好点了一份小碗的鸡肉河粉,汤的味道品来清淡。越南的饮料甜度超浓,加糖有点过多


越南生春卷。
Pho Ong Hung店面。



在Pho Ong Hung点的食物。

过后,我们就走到范五老街的Futa busline购买前往美奈的巴士票。Futa Busline的店面是橙色的,走在远处就可看到。我们查了查柜台时间表,几乎每隔一个小时就有一趟巴士,我们决定购买隔天早上十一点的巴士票。我们接着就走到Highland Coffee,店内可说是高朋满座,服务员帮我们找到一个空位。我们就座后,看了餐单选择点购各自的饮料。我点了一杯Caramel Phin Freeze,浓浓的焦糖Cream淋在冰咖啡上,喝起来还蛮甜的。在这个有冷气的咖啡馆打发一会时间后,直到约莫一点多的时候,我们就走回酒店办理入住手续。这家酒店的建筑设计明亮利落,服务员的态度也和蔼可亲。大家昨晚一宿未有好睡,就在房间洗梳后休息片刻,直到四点多才出门。


Futa Busline 店面,越南语为Phuong Trang。
售卖巴士票的柜台。

巴士时间票,除了前往美奈,还有大叻、芽庄等其他地方。
巴士的座位表,我们买最后一排,结果……
Highland Coffee店面。

我点的Caramel Phin Freeze。
我们还另外点了一个Grilled Pork Banh Mi。
我睡的单人床,另外一间是双人床。

在胡志明市区内,Grab是一种常见又方便的交通工具,只要打开手机的软件,输入好自己想去的地方,价钱与时间一览无遗。我们乘坐Grab前往统一宫,那时将近五点。统一宫的守卫不允许我们入内参观,只好在门外留影。此后,我们前往圣母教堂,教堂却恰逢装修,所以同样没得参观。邮政局就在圣母教堂附近,我在门口拍下游客照后入内参观,可惜这里的明信片并没有吸引我,所以我空手而归,书店街也是匆匆一瞥而过。在逛完这几个景点后,我们就犹豫晚餐该吃些什么,最后决定前往一个部落客推荐的小吃摊。小吃探位于一道偏僻的小巷内,食客几乎都是当地人,小吃摊的老板娘会说广东话,我们就用广东话点餐。小吃摊有猪扒,鸡腿,烧麦,鸡蛋,我们全都点了,尝起来还不错。


从门外拍到的统一宫。
圣母教堂正在装修中。
胡志明市中央邮局外部。
邮局近景。


装饰华丽的邮局内部,可购买或寄出明信片。
书店街。
小吃摊美食。


今天的最后一站,我们决定前往Saigon Skydeck,在胡志明市最具代表性的建筑物——Bixteco金融塔。我们购250000 vnd的套票,可以上到最高层的观景台,还得以参观The World of Heineken,其中包括Heineken 历史,制酒流程讲解,3D Cinema体验制酒过程,亲手制作一杯酒,游戏玩乐,最后当然是在酒吧喝酒。这个套餐共给四瓶酒与一瓶矿泉水,从开始的亲手体验制作一杯酒,到酒吧可以获得两杯酒,还有结束后可以在楼下领取自己特别定制的一罐酒,价钱还算蛮公道。我们一边喝酒,一边饱览胡志明市的夜景。
Saigon Skydeck。


眺望胡志明市的夜景。
Heineken酒吧。


敬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