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年5月22日星期二

【越南游记#01】越南5天4夜之旅——前言

 

 

缘由

越南并不在我想去的国家之内,大学室友提议到越南一游,恰好亚航做机票优惠活动,我答应前去。越南在我的印象中,是一个比较落后的国家,近年来兴起一阵旅越风,身边不少人都前往越南旅游。越南以前曾经被法国统治,所以当地保有不少法国风格的建筑物,所以胡志明市也有东方小巴黎之称。它其实背负着沉重的历史,而我在这趟旅程中其实没有足够的勇气来掀开。
来回机票(去程30kg行李,回程40kg行李)=RM340.90
机票。



天气/时差

越南5月至10月是雨季,热的时候非常热,在第三、四天遇到突发雨。美奈的天气实在有够炎热。越南的时间比马来西亚慢一个小时。



汇率


我换的汇率是RM176=VND1000000,越南币的数目太大,总之可以直接扣掉后面三个零,在把前面的数量处于5。


由于我的越南之旅是热带国家的关系,行装大多是依照这个季节的特性准备,总计一个挎包外出)与一个行李箱。
  • 短裤
  • 贴身
  • 袜子
  • 包鞋
  • 拖鞋(在越南,我基本上都是穿拖鞋逛)
  • 牙刷牙膏
  • 洗发水(小罐)
  • 沐浴(小罐)
  • 毛巾
  • 护肤品
  • 梳子
  • 手机
  • 充电器
  • Power Bank
  • 重要证件/文件(护照、身份证
  • 钱包(少许马币与美金+足够的越南币
  • 药物
  • 干粮 
  • 小雨伞(越南5月-10月是雨季,我在胡志明市第四、五天遇到大雨
  • 万用插座(越南的插座跟马来西亚不一样)
  • 口罩(越南人常见穿戴口罩,可能当地的空气并不好) 

行程


这次全程可说是自由行,除了在美奈当地人带领的日出行程团。五天四夜的行程安排在胡志明市与美奈两个地方(详细游记可点击链接查看):


交通


在这趟旅程中,我们在胡志明市区主要以Grab代步。当地使用Grab叫车可说是方便迅速,当地摩托数量众多,甚至还衍生出一种使用Grab Motor的服务。Grab直接显示价钱与行程时间,免去与当地司机语言交流不顺的问题,而且价格极为公道。在越南,无论是摩托司机或轿车司机,驾驶时动不动就鸣笛,并不怎么遵守交通规则,要过马路必须敢敢走出去。我们从胡志明市来回美奈,都是乘搭公共交通——巴士。在参与美奈日出团,我们则乘搭吉普车,在白沙丘时则有机会尝试乘坐刺激的ATV。


住宿

越南的住宿价格其实可说物廉价美,我们在胡志明订了一家 Triip Boutique Ben Tanh Hotel,订了第一晚、第三晚与第四晚。这家酒店其实邻近范五老街,距离胡志明区各种景点差不多只有数分钟的距离,周围还有不少商店。四人房可说极为宽敞,有独立式的厕所,一晚只需。比起胡志明市区的酒店,美奈的Muine Hill Budget Resort则没有那么令人满意。Muine Hill Budget Resort四人房只安装一台冷气,根本一点都不冷。住宿费总计RM720,所以我们的住宿费每个人平均才花费RM180,一晚的住宿才RM45。


Sim卡

我直接在机场门市内购买上网流量的SIM卡,选择在网上口碑很好的Vinaphone,5gb的4G Sim Card 是VND105000,约莫RM18.50。

Vinaphone店面。

5GB=105000 VN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