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年11月25日星期六

【金马伦游记】金马伦薰衣草花园——紫色花海的重逢


20/11/2017

告别美罗后,原本说好要去怡保游玩的我们,妈妈却提及下午天气炎热,要不然就拐个弯去天气凉爽的金马伦高原,恰好爸爸也不曾去过此处,身为司机的他都不介意路途颠簸载我们前去,我们三个小瓜自然是没有异议。怎知我们从收费站行驶出来后,竟然要花费一个小时半,经过弯弯曲曲的山路,才正式抵达金马伦高原。我们抵达当地时都快三点了,再加上天色阴暗,只好选了一个景点,手机上的GPS显示临近的景点是薰衣草花园,就决定到此一游。

景点: 金马伦薰衣草花园
地址:Tringkap,39100 Cameron Highlands.
电话:05-4961208



金马伦薰衣草花园。
入口处。
入门篇售价,成人十令吉,小孩七令吉。

我感觉比起数年前来到金马伦,如今气温并不算寒冷,在入口处买了五张成人入门票后,我们就迈步走入薰衣草花园内。这里的花田是依着阶梯式栽种的,首先映入眼帘的当然是我喜爱的一片紫色薰衣草外,后方还有一片红色海棠花与黄色金鸡菊拼凑的花海,相映成趣。这里的薰衣草品种有莫纳薰衣草,还有来自日本北海道的品种。


不同品种的紫海。
红黄紫的花田。
莫纳薰衣草。
来自北海道的薰衣草品种。
黄澄澄的金鸡菊。
个人感觉,这里有些地方设计是借鉴台湾的薰衣草森林。当然,这里还是拥有独有的特色,如草莓园、爱情锁、城堡之类的,还有花类繁多。我瞥见售卖冰淇淋的档口,有提供薰衣草口味,我跃跃欲试,毕竟在台湾时根本没有尝过。我买了一支薰衣草口味的冰淇淋,可以尝出属于薰衣草淡淡的口味,虽然六令吉的价钱有点贵,但是还算不错吃。


眼熟的人形立牌,是薰衣草森林创始人。


薰衣草口味的冰淇淋。
在薰衣草花田前品尝冰淇淋,别有一番风味。



售卖爱情锁的档口。
有着天使雕像与小风车的牵牛花区。
 再往上走,就可以来到不同的区域,如风景区、城堡、咖啡馆、手信店、草莓园等。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背景提供拍照,留下纪念。我们在这里待了约莫一个小时多,出自于怕爸爸天黑看不清路难驾车的缘故,只好匆匆离开。


栽种在盆栽的花朵。
左边悬满了爱情锁,这座小屋也是拍照热门景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